沧泉

醒时莫饮茶 醉后弹琵琶

Sun rises like a blood orange——评《星屑,羽毛,与你的歌》

第一次长评献给太太@蝶骨 
其实主要是疯狂赞美我太太
说实话看到第一次这个标题的时候,最先想到的是抖森讲他在伊顿的枕头大战,然后脑海里就是雷一那两个小豆丁乱扔枕头的样子了,(笑。
我应该是在第六章的时候开始看的这篇,一天连肝六章实在是太尽兴了。说真的这文适合一口气看下来,太太的文字像丝缎一样顺滑流畅,就德芙广告里那个样子。但同样有幸追这篇的连载也令人无比开心,等待是这一切变得更美妙,毕竟太太总会带来惊喜。
这篇文给我的观感像是血橙,甜蜜、颗粒分明、汁水四溢。看上去血淋淋湿漉漉,暴力叛逆,但内里却是蚀骨的甜。这一切当然有赖于有赖于蝶骨太太强大的文笔支撑啦。如果让我来形容太太的文风,应该是无比适合兄弟禁断的那种文风吧。
太太非常喜欢多种元素的叠加运用,那些接骨木、樱桃酒、野薄荷、蜂蜜像是在魔女的坩埚里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,就连标题也是这样的,星屑,羽毛,与你的歌。这点在某种意义上很像古龙,比如《天涯·明月·刀》《流星·蝴蝶·剑》。这种方法看似在营造意境上很简单,但实则容易矫情和不知所云,然而蝶骨太太用起来就像烤制舒芙蕾一样自然,云朵般蓬松轻盈。
还有就是太太真的很适合写戏中戏,从最开始的船戏到新歌的MV。每一个都可以作为独立的片段出现,就像是层层叠叠的白色海浪。锤基算得上是很有末日感的一对了。所以太太在MV让他们体验的那次末日,一下子就让我回到了诸神黄昏,日升日落,亘古不变,蔓延天火,苍凉甜蜜。
当然这篇文最让我激动的还是剧情走向和锤基的感情发展。神兄弟在面对爱情时都太勇敢。他们两个都很主动啊,就连傲娇的基也是。基为了哥哥去吞刀片那里,我简直感动到哭。太喜欢这里的描写:“他怕死了。要是蛋糕里放的是氰化物,炭疽病毒,或是一只毒蜘蛛,那他差不多也就玩完了。这是一生一次的博弈,但他赌赢了。”看到这儿的时候,我其实已经在想锤的反应了,果然没让我失望,那一刻的锤真的是Alpha气场爆棚,很放心把基妹交到他手里了。
他们两个一明一暗,但最适合星辰的永远是黑夜不是吗?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