沧泉

醒时莫饮茶 醉后弹琵琶

【锤基】Gluttony(总裁锤x律师基,神经性贪食症AU)1

#文中的Loki属于神经性贪食症患者,文章标题对应七宗罪中的暴食#
17:05,Loki为自己的Gucci西装佩上一对绿宝石袖扣,转身出门。
17:20,Loki低头查看Thor发给自己的定位,跳跃的红色标识让他的眉心有一点疼痛。他按下锁屏键,接着走进那家餐厅。
Thor,Loki的客户,正坐在一张洁净的桌子前,庄重的神态仿佛这是他办公室里的黑色桌案。这位阿萨集团的实际掌控者聘请Loki是为了应付父亲骤然离世后他与长姐Hela的遗产纠纷。金发的大个子不动声色地观察着Loki,最终露出一个微笑,蓝眼睛里满是海水的涟漪:“来点儿餐前酒?”
Loki落座时,并没解下西装最上面的那粒纽扣,这可能会让他看起来有点儿失礼,不过他本人并不介意,他只是喜欢西装带来的紧绷感罢了。但这倒是Thor提议喝酒的原因,以图营造一种简单放松的气氛。
Loki拒绝了蠢兮兮的餐前酒。Thor自己点了杯自由古巴*乐呵呵地喝着:“你要怕喝酒误事的话,可以要无酒精的。”于是Loki就这样被Thor强塞了一杯冰可乐到手里。他愤愤地咬着杯沿上的柠檬角,心道世风日下,连Odinson家的太子爷都来这儿喝兑了可乐的失身酒。说不定一会儿他会邀请自己到酒吧跳舞,要不是今天穿了西装,Loki还真想试试。
Thor的笑容让人很难真正讨厌他,况且和他聊天很有趣:“我以为你会像《控方证人》里的韦菲爵士那样喜欢白兰地呢。”Loki佯做生气状:“在你心里律师都是那个样子吗?头发稀少,大腹便便?”Thor瞪大了碧蓝色的双眼:“你可够瘦的。”Loki忍不住笑起来:“开玩笑的,我挺喜欢Charles Laughton扮演的亨利八世*。”
Thor点的东西很快就上来了,木质托盘里盛着金色的炸鸡,另附了三个瓷碟,红辣黄芥黑椒。
Loki不常吃这个,但舍命陪客户显然更重要。
Thor卷起袖子,接过白色的瓷碟,把辣酱淋在一块炸鸡上,递给Loki。Loki看着Thor裸露在外的小臂,那肌肉可真够热辣的。他一时间想起自己看过的一部电影,毫不怀疑Thor会像男主角那样摔碎手里的玻璃杯,然后大喊“Another”。
他认识他的客户少说也有一个月,不知为何今天却冒出来这许多奇怪想法。
辣椒和醋汁的风味形成简易的平衡。辣酱里添加的火腿油使它的口感更加丰润,鸡汁欢快地在口腔里四处迸溅。辛辣瞬间点燃了味蕾,Loki大口吸着杯子里的可乐,这时候他倒有点感谢Thor了。
然后他换了另外的调料,蜂蜜芥末,一种东亚正流行的风潮。蜜糖的甜美和轻微的刺激显然更让Loki的舌尖舒适。
Thor自己捡了一块鸡胸脯,蘸黑椒海盐嚼着,跟Loki碰了个杯。
鸡肉的酥脆让Loki感到一丝愉悦,他眯起眼睛,听Thor谈论他涂黑色指甲油、化烟熏妆的姐姐。直到Thor讲到小时候Hela把他装扮成女武神,Loki瞥见将空的托盘,意识到有某件事就要来临了,匆忙跟Thor道歉后跑进了洗手间。
Loki只觉得炸鸡皮下的那一层黄油都腻在他的喉咙里,胃袋里结了厚厚一层脂肪。他想像一只黑海豹无望地趴在冰块上或是解剖台上。这种事对他来说司空见惯,Loki心里的小人只是淡漠地看着海豹把活鱼吐回红色的喂食桶。
Thor进来的时候,就看见Loki这样在盥洗池前呕吐着。
注一:自由古巴,以朗姆酒和可乐调配而成。

注二:Charles Laughton,英国男演员,出演过电影《控方证人》(饰演律师韦菲爵士)和《亨利八世的生活》。        

评论(3)

热度(37)